Saturday, June 24, 2006

<遊記>海蔘威-休閒在北方海港

根據當地人的說法,初夏的海蔘威雖然氣溫上升至舒服的攝氏十八度上下,但其實多霧又常下雨,並不很適合旅遊。不過,我的運氣不錯,到的那幾天剛好出了大太陽,許多人都趁機蜂擁至海邊沙灘,作日光浴、游泳、散步、乘風帆,享受暌違已久的夏日暖陽。

北方的海與台灣相較,最大不同點,或許是海水的溫度吧!對於經歷漫長寒冬的俄國人來說,這是從事水上運動的大好時機,但像我這樣一個孤身上路的南方旅人,踩進溫度只有十度左右的水,再看著黃白色小石構成的海岸,雖然周圍是熱鬧的人群,心裡反而出現一種冷寥之感。

所謂人潮帶來商機,沙灘一帶是一個市集,有許多餐廳、小販,當地唯一的遊樂場也在那邊,雖然器材老舊,雲霄飛車會嘎茲嘎茲地叫,卻仍然是生意興隆。或許是當地大陸旅客眾多,市集裡不但有中文標示、中國產品,俄國人看見我這個東方面孔,也會習慣用中文喊價,我如果裝傻用英文回話,對方反而聽不懂了。海蔘威,會講中文的人,比會講英文的還多。

漫步走進海邊的露天餐廳,點了當地風行的烤豬肉,再搭配生啤酒,狠狠地「大塊吃肉、大口喝酒」一番。佐配洋蔥、香茴的豬肉香嫩可口,一大杯六百西西的啤酒折合新台幣還不到三十塊,微醺的我一邊吹著海風,一邊想著:「難怪沙灘上的俄羅斯人身材都好不到哪去!」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